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关于绿色GDP的发展建议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0-04-22 22:08:36
省长,您好。今天看到习大大到交大的现场视频,朴实而有高度。感慨良多,所以在此向您阐述一点不成熟的建议。陕西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地方,历史悠久、美食多样、高校众多。交大的工科、四医大的医学、西工大的航空与自动化、西北农林的农业、长安大学建大的基建类、西电西邮的通信电子类,这些无一不是大势所趋;另一方面,受本次疫情影响,及近年国内留学生在海外各种亡故,加之未来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本土留学生势必回流。那么,我们陕西省是不是可以集中力量扶持各高校教育产业,借助陕西丰富的历史资源 ,发展一条集“教育资源+旅游资源+科技资源”绿色GDP 道路,在吸引本土学生来学习的同时,吸引海外各国留学生,从而实现走一条教育强省、旅游强省、科技强省的道路。
回答 回复单位: 省教育厅 回复时间: 2020-04-26 09:55:49
您好!感谢您对我省高等教育的关心与支持!陕西是全国重要的高等教育基地,也是最早开展留学生教育的省份之一。同时,陕西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在吸引留学生方面,具有独特的区位和文化优势。近年来,我省坚持把做好留学生工作,作为深化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科教、文化资源和区位优势,采取有效措施,“稳中有进”扩大来华留学人员规模、提升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规范国际学生招生管理,推动来华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我省留学生规模实现年均8~10%的增长,2019年,留学生来源国和地区数量达到167个。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做好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宣传和教育培养工作,进一步扩大国际学生规模、提升教学质量,吸引海外各国学生来陕学习,为我省教育科技事业、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做出努力。(陕西省教育厅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