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沣明路与昆明路之间的南北联通道路问题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0-04-13 14:53:10
领导您好,我是住在的沣东新城沣明路(规划中)附近的居民,这片区域正在建设大范围的住宅以及学校,人口众多,人流量很大,但是沣明路却没有直达地铁5号线(石桥立交站)的规划道路。目前只能通过铁路旁的西余南路(规划中)到达昆明路,再去乘坐地铁(阿房宫站),这样就绕了一大圈,居民和学生的出行效率和安全性都不高;同时也会加剧昆明路与铁路交汇点的交通压力。恳求领导能综合考虑该区域的实际情况,规划一条联通沣明路与昆明路的南北路,以方便周围居民与学生出行; 南北路对增加影视城的游客流量也有益处,促进旅游经济的增长,最大限度地发挥地铁出行的辐射作用。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 回复时间: 2020-04-20 11:07:42
您好,经西安市西咸新区管委会核查,现回复如下:经核查,沣明路以北片区规划有东西向的支路,该支路为该片区的主要对外通道。支路以南区域的用地,作为西安市保障住房和相应配套学校用地均由西安市土地储备中心完成储备出让工作,暂无增加道路用地的条件。沣东新城规划建设局将向西咸公交集团反应在该片区增加公交线路,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沣东新城规划建设局将向西咸公交集团反应在该片区增加公交线路。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西安市政府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