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西安市公积金政策一刀切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0-03-17 17:24:41
陕西省规定省内公积金买房可以异地贷款,为什么西安市在没有任何文件的情况下就暂停了公积金异地贷款,说是保障刚需,难道在陕西省其他地方打工的没房的西安户口居民想在家乡买房就不算刚需了?希望西安市政府出台政策能真正做到以人为本,不要搞一刀切。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 回复时间: 2020-03-21 10:38:54
您好,经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核查,现回复如下: 为贯彻落实“房住不炒”定位,落实“因城施策”和“三稳”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以存定贷、以贷促缴”原则,防范和化解贷后风险,保证缴存人合法权益。根据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和资金净流量等指标,结合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时限,实施贷款倍数、额度、首付比例动态调整政策,保证基本刚需,合理支持改善性购房公积金贷款需求,注重防范和化解公积金流动性风险。对2020年3月16日以后签署的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和二手房买卖合同,暂停受理西安市(含西咸新区)以外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该通知请登录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通知公告下:《关于贯彻落实西安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调控“四个闭环”和“五化”管理体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