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给栽植的冬枣树搭建钢构大棚需要建筑资质证吗?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0-03-12 19:53:02
尊敬的省长:您好! 我是一个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因为业务拓展需要承揽了为大荔县主导展业冬枣树钢构大棚搭建的业务,且我公司经营范围经工商部门审核批准,有设施大棚搭建业务,但在报名资质审查时,对方要求我公司必须提供建筑资质。我认为冬枣搭建大棚不属于房地产项目,不需要提供建筑资质,到底搭建农业设施大棚需要不需要提供建筑资质,请给予明确答复。
回答 回复单位: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回复时间: 2020-03-16 17:36:20
网友您好,农业设施大棚建设占用的是农业用地,属于农业设施,不具备建设工程的一般特点,不需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办理相应的审批手续,承建项目的条件由建设单位依据实际情况提出要求,建设单位负首要责任。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注!(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