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关于在西安缴纳公积金、在外地购房的群众不能在西安市提取公积金的意见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9-12-20 09:47:40
从2019年5月起,西安市公积金中心不再允许在西安缴纳公积金、但却在外地买房的人提取公积金,理由是陕西省住建厅《关于印发全省住建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方案和全省住建系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预案的通知》要求。 在西安缴纳公积金,但却在外地买房,是很多群众的实际情况,不能因为要防止防止风险,就给群众带来这么大的不方便,群众提取公积金也是为了还房贷,如果不允许提取,交纳这个公积金有什么用呢?我们自己交的钱,为什么不允许提取?这不符合逻辑。强烈要求政府在既能响应省政府关于防风险的要求,又不要给群众带来不必要的困难,同意在西安缴纳公积金,但却在外地买房的人提取公积金!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 回复时间: 2019-12-27 10:30:41

您好,经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核查,现回复如下:您好,目前暂停西安地区(含西咸新区)以外购房提取公积金,按照省住建厅《关于印发<全省住建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方案>和<全省住建系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预案>的通知》要求,结合中心《资金流动性风险防控办法》和我市住房公积金使用实际,从2019年5月13日起,实施资金流动性风险防控一级响应措施。您可关注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若政策有变化,官网会及时通知。若当事人在西安市无房可以无房租房提取公积金缓解还贷压力。祝您顺利。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