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2020年度西安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问题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9-11-27 16:16:46
我在为妻儿续交2020年度西安市城镇居民医保过程中,办理缴费的银行工作人员告知,查询不到相关信息无法办理缴费,建议去社区咨询相关事宜,在和银行人员进一步沟通后得知,出现此问题的不止我一个人,近期好多类似情况。 而后,我到原来医保本办理的社保中心咨询得知,由于今年西安市居民基本医保划归税务部门管理,他们无法查询和解决相关问题,后来我又到了税务部门咨询,得知结果为“今年第一年换系统,好多人的信息丢失或者不全,遂导致无法正常缴费,建议到街道办重新登记相关信息并提交资料,等候街道办统一上报处理成功后,才能正常使用。” 我在折腾了一大圈以后,才弄清楚问题的根源所在,是从原来的社保系统转到税务系统中,把我们这部分人原本正常的信息丢失所造成的。希望相关部门能妥善快速的处理2020医保缴费问题。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 回复时间: 2019-12-12 16:21:39

您好,经西安市税务局核查。现回复如下:12月4日工作人员联系您,告知由于身份证号码与姓名不符、信息重复、重复参保等原因,目前仍有部分缴费人的基础信息无法确认,暂不能导入税务征缴信息系统。这部分群众以及2020年新参保缴费人,不能直接申报缴费。从12月起,上述人员可以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到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乡镇或社区、街办,通过税务部门社保费代收系统客户端进行缴费登记后方可缴费。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