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西安市科技路西口十字通行难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9-11-24 16:16:12
尊敬的领导您好,有2个问题想咨询下您: 1.科技路西口的归属问题:之前这个十字区域目前到底是高新区范围还是雁塔区范围; 2.该十字为科技西路与丈八北路交汇点,早晚上下班及周末人流量十分大,而且通行车流量也很大,经常出现拥堵状况,且易发生不安全事故,查询了以前对这个十字的规划显示说该十字原计划准备修建天桥一座用来缓解行人过路难问题,但后期又由于该处有地铁11号线与3号线“丈八北路”地铁口换乘点规划届时使用地下人行通道缓解行人过马路问题,但截至目前西安市第三期地铁规划已批复,批复线路中无11号线相关信息,故前期说的地下通道承载解决过路难问题已被无限制搁置,那么该处修建天桥以缓解行人及车辆过路难问题是否可以重新提上议程? 3.西安市地铁11号线是不是在第四期规划中有设计,第四期如有规划那么丈八路地铁口是否维持原设计的换乘点,第四期地铁规划大概什么时间申报?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 回复时间: 2019-12-12 16:18:04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经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核查,科技路以北区域属于雁塔区,以南属于高新区。经过和市政方面沟通,此处原来规划建设的天桥,因为地铁十一号线的规划而受影响。将来地铁建设时回在地下解决人行通行问题,使得交通变得更加便捷方便。现在该处交通交警部门也在加大管理。

二、经西安市轨道集团核查,根据《关中城市群都市区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11号线和3号线在科技西路与丈八北路交汇点换乘。2019年6月12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的批复》(发改基础[2019]1049号文)。国办发〔2018〕52号文明确规定,原则上本轮建设规划实施最后一年或规划项目总投资完成70%以上的,方可开展新一轮建设规划报批工作,西安市轨道集团将依照国家相关规定尽可能快地组织上报。第四期建设规划目前正在进行选线研究,需根据城市发展、客流需求和城市财力等多种因素综合考虑纳入项目,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后方可确定,四期建设规划是否包含11号线尚不确定。市轨道集团将持续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努力把地铁建成公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