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希望我的两个孩子能够有学可上有书可读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9-11-07 22:01:04
尊敬的省长您好,我是一名生活在西安十年的普通市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现在孩子即将步入小学,却面临无学可上的窘境局面。我住在大寨路恒大城小区,现在周边几公里都没有一所公办小学可上,孩子乃教育之本,国之未来,在此诚恳希望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能够积极落实教育大会精神,允许政府收回闲置土地建设学校的规定,充分考虑西三环以东,丈八北路以西大寨路居民和学龄儿童情况,尽快调整大寨路西段两侧空闲土地规划,用来建设公办中小学。我和爱人努力奋斗了十年的城市,希望能够有一个学校让我们的孩子有学可上有书可读,希望能收到您百忙中的回复,非常感谢!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 回复时间: 2019-11-19 09:22:03

您好,经西安市资源规划局核查,现回复如下:市资源规划雁塔分局已同侨盛公司(华洲城天峰南侧土地企业)取得联系,并要求提供征收土地相应资料及闲置情况说明。该公司承诺移交资料。下一步,市资源规划雁塔分局将对该公司用地资料进行审核,并对该公司闲置土地行为进行调查核实,该处教育用地约38亩,拟修建一所中学。后续工作动态可咨询85219101。此外,在昆明路南侧、铭城国际社区北侧规划有1块教育用地。该教育用地也位于丈八北路西侧,面积大约为25亩,拟修建一所小学。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