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渭南市澄城县公交车停运2年影响居民出行的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9-10-09 10:31:37

刘省长您好!渭南市澄城县城内和乡村公交车不知何原因近两年都停运了,居民出行受到很大影响,根据《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国发〔2012〕64号)、交通运输部印发《城市公共交通“十三五”发展纲要》等均对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提出了要求,公交车作为惠及民生事业,同时也会对县域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望领导协调解决!开通运营以往公交线路,给居民出行带来便捷。

回答 回复单位: 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9-10-14 10:42:11

我县公交从1998年起步,从最初的一家公司14台车一条线路,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到目前为止已发展成为3家公司,现已开行线路4条,营运车辆31台,除远登公司7台车外,其余24辆均属挂靠式经营,从业人员百余人,为方便群众出行和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2015年以来,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电动车剧增,共享小黄车等多样化新型出行工具投入运营,加之县城面积狭小,电动、小黄车均可一站式到达,目前共享小黄车布点已实现域内全覆盖,多重客观因素的出现,使传统公共交通运营环境已发生极大改变,对县城公交车造成了巨大冲击,导致公交车几乎无人乘坐,经营者入不敷出,亏损严重,2019年单台车日均亏损近260元,经营者、公司无力承担,几乎处于全线停运状态。鉴于目前公交行业的实际情况,经交通部门沟通协调,公交公司决定采取轮班制,要求各公交线路每天保证两台车辆营运,既减少经营者亏损,又能保障市民乘坐公交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