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新生儿接种疫苗标准不统一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9-07-30 21:45:41
本人西安市民,近期要给刚满月的孩子接种乙肝疫苗,按规定到指定的社区医院西安大兴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但医院以孩子黄疸高于7为由不予接种,经咨询身边朋友及其他医院儿科医生,得知只要黄疸不高于10均可接种,希望卫生主管部门调查此事,并对新生儿接种疫苗制定统一标准,避免各家社区医院接种标准不统一的问题。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 回复时间: 2019-09-20 17:59:43
您好,经西安市卫生健康委核查,现回复如下:一、基本情况:您在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孩子接种乙肝疫苗,社区以孩子黄疸值高于7为由不予接种,您对此有疑问。希望卫生主管部门调查此事,并对新生儿接种疫苗制定统一标准。二、办理情况:黄疸不属于接种疫苗的禁忌症,但是属于接种疫苗的慎用情况之一。目前国家、省尚无关于黄疸标准的预防接种详细指导意见。疾控部门建议您为孩子积极治疗黄疸,待孩子黄疸好转后,完成相应疫苗补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