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大学应届毕业生如何申请公租房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9-07-08 11:47:30
尊敬的刘国中省长,我2019年7月份毕业于xx学院,家住陕西省咸阳市xx县。我家是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刚毕业且有两万余元的助学贷款待还,西安的房屋租赁费用相对于刚毕业的我有点难以承受。我想咨询一下西安市适合大学生申请的公租房如何申请?怎么能快速申请?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 回复时间: 2019-07-15 16:46:34

您好,经西安市住建局核查,现回复如下:一、基本情况:根据您的留言内容,您咨询大学应届毕业生如何申请公租房。二、办理情况:经联系,您是2019年7月毕业的普通高校大学生。按照西安市新毕业大学生公租房政策,3年内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申请大学生公租房可免于资格审核,只需携带本人毕业证和身份证,直接到所选小区办理手续。目前西安市推出的大学生公租房为王家棚、向阳沟、灞柳小区、浐灞惠泽居和曲江乐居公租房小区。目前这5个小区已经全部分配完毕,如有需求可到小区物业现场排队进行登记轮候。

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向阳沟小区咨询电话:029-68929582 地址:灞桥区狄寨路;
王家棚小区咨询电话:029-86630776 地址:未央区北辰大道;
灞柳小区咨询电话:029-86686638 地址:未央区灞河西路;
浐灞惠泽居电话:029-86686339 地址:未央区灞浦五路;
曲江乐居公租房小区现场咨询电话:029-89552762地址:雁塔区三春路。
郑重提示:申请各类保障房资格全程不收费。所有收费代办均为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惩处。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