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关于西安市政府拆除所有报刊亭的问题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9-04-11 21:50:48
政府领导,您好,关于西安市政府要拆除所有报刊亭的问题,能否再研究其合理性,报刊亭也是一个城市精神的积淀,也是与民众文化生活最为密切的输出窗口,能否再研究出方法将其保留,方便民众全民阅读?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 回复时间: 2019-05-08 13:48:01

您好,经西安市市城管局(原市市政局)核查,现回复如下:

2019年3月,市政府下发《全市城市家具整治提升工作方案》,要求“市城管局负责,牵头组织并督导各区对违法城市家具进行拆除。” 经查,全市报刊亭普遍存在超范围经营、出亭经营、私自接电导致安全隐患、擅自挪移设置地点占压盲道、套牌经营、亭身破旧等问题,其占道许可手续于2017年后未再办理。市城管局(原市市政局)按要求开展了全市非法报刊亭拆除工作。按照《全市城市家具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制定《西安市城市设计导则》及《西安市街道设计通则》,对报刊亭样式、布点等进一步研究确定后,开展下一步整治提升工作。市城管局(原市市政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力度,确保报刊亭整治提升工作顺利推进。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