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希望能加大对电动车充电的管理力度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9-04-12 11:46:21
近年来,电动车充电引起的火灾事故频发,故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颁布了《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但这对于韦曲街道长安家园社区长青园小区的居民来说,仅仅只是张贴在墙上的一纸空文。进入该小区,随处可见的电动车充电线紧贴着天然气管道拉到地面,每每看到,让人不尽一颤。雨天的时候插座未得到有效保护,容易漏电;夏天温度升高,由于电线质量等原因更容易产生问题,一旦由于充电不当,发生电动车失火或者电源火灾,将会是更让人触目惊心的事情,这些充电线零距离接触天然气管道,而且进入该小区8号楼的消防通道常常被停放的车辆所堵死,损失将不可估量,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不要让上级公安部门的通告成为一纸空文。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 回复时间: 2019-04-18 16:09:27
您好,经西安市长安区政府核查,现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长青园小区确实存在您所反映的电动车乱停放,私接电线充电问题。
二、办理情况
根据长安区政府工作安排及长政办函【2019】27号文件要求,目前长安区韦曲街道办事处已完成对各小区安装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摸排登记工作,长青园小区也在其中。长安区已成立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对各小区智能充电桩的安装工作。文件要求4月底前,完成全区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设备建设工作,我们将加紧工作进度,尽快对长青园小区进行施工,完善充电设备,最大限度消除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的火灾安全隐患。同时,将督促物业公司,加强日常管理,保证小区安全。
三、下一步工作
将加紧工作进度,尽快对长青园小区进行施工,完善充电设备,最大限度消除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的火灾安全隐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