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关于西安市机动车限行尾号轮换的建议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9-04-02 21:14:29
近日北京等地市分别将对机动车限行尾号做出相应的轮换,希望西安市也能适当更新,更好的方便群众出行。望采纳!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 回复时间: 2019-04-09 17:10:36
您好,您的问题现回复如下:1.按星期规律进行尾号限行,存在优、缺点。优点是便于群众记忆,方便市民调整出行时间,同时解决了按公历日期规律限行可能造成大月31日同次月1日连续限行1和6的问题。缺点是按星期规律限行的模式较为固定,特别给周一(限行1和6)、周五(5和0)外车办事的群众带来不便。结合去年的限行措施及此次征求意见,大多数群众支持按星期规律进行尾号限行,这样更容易被人记住。但是无论哪一种限行号牌安排都不可能彻底做到公平,只能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的利益作为准则,取得一个最大公约数即可。2.对于您的建议我们已经收悉,会向本单位领导部门进行反馈。交警部门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制定交通管理措施,依法履职,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的出行需求。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