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普通话报名为何如此为难百姓?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9-03-07 14:25:10
陕西科技大学普通话报名,周围三个高校和西安市的常住人口都在这里考试,但是一年只有两次考试安排,每次考试只有500个名额,这不是为难百姓吗?在校学生还不能去其他学校或者陕西省和西安市的语测中心考试,这不是为难人呢吗?能否增加陕西科技大学的考试场次,增加考试人数安排,真真正正为百姓服务?
回答 回复单位: 省教育厅 回复时间: 2019-03-20 10:02:18
您好!目前,我省共有51个普通话测试站,分别设立在各市和部分普通高校。根据《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实施办法》规定:在校师生就近在本校测试站申请测试;西安市的社会人员和未设立测试站院校的师生,可到省测试中心、西安市测试中心和8个面向社会人员的高校测试站报名进行测试。其他市区的社会人员在户籍(居住)所在地的市(区)测试机构申请测试。
    从2017年开始,为满足社会人员对普通话水平测试需求,经各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申请,省教育厅、省语委办批准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陕西科技大学、西安思源学院、西安外事学院、咸阳师范学院、陕西青年职业学院等8所院校可面向非本校师生(社会人员)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请参加普通话测试的社会人员,任意选择以上8个测试站或省测试中心、西安市测试中心进行报名。2019年面向社会人员和本校无测试站有关报名通知已在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公布,具体报名、测试等可咨询有关测试站。您亦可点击:http://jyt.shaanxi.gov.cn/news/gsgg/201903/01/15305.html查看《陕西省2019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公告》。 (陕西省教育厅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