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城北热力公司迁址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9-01-22 01:17:44
据说城北热力公司要迁址在尚稷路北侧,不知是否属实?若属实,恕本人冒昧,希望可以重新选址。一、因此地有多个小区学校,人口众多,热力公司会带来辐射、有害气体、噪音、爆炸、着火风险等,都会严重影响此区域市民的身心健康!其他热力公司有发生过爆炸、着火等事件,希望此类危险工程可以远离居住区。城市建设应该以人民为中心,让市民可以住的安心。二、此地不到1.5公里就是渭河,从保护河流和生态环境方面来说,希望此类项目可以远离渭河,防止污染。三、此地是高铁新城,也毗邻地铁站,将是机场客流进我市后通过地铁和机场高速的必经之路,比较醒目,这是西安门户,对我市形象产生负面影响。城市规划应该更长远,要保护河流、发展高铁新城,就应有跨越式的规划。避免在建设后使用时间较短,就因发展污染等原因拆除迁址。本次迁址不到2公里,且耗资大。望相关单位可以重视,盼复!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 回复时间: 2019-01-23 16:42:54
您好,经西安市经开区管委会核查,现回复如下: 根据市政府要求,草滩供热中心需开展“煤改气”工程。为确保市民及工业项目供热需求,必须新建燃气供热中心后对城北热力中心进行拆除。供热中心新址在西安市规划中已进行了控制及预留,位置位于尚稷路北侧、机场高速东侧。 经了解,该项目需经过环保、安监等部门审批,符合环评、安评条件要求后,才能按规定进行施工建设。 目前项目未进行施工建设,项目后期将会进行环评公示,若市民有不同意见可向公示方进行反馈。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