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关于提高G85高速坪坎至汉中段限速标准的建议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8-11-06 10:25:33
我是陕西汉中人,经常往返于汉台区和留坝县之间,从前交通不便,自从去年11月,G85高速坪坎至汉中段建成后,大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产生活,我们大家都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修了这一条便民路致富路。但我在这里也表达自己的一点建议,就是这段高速限速太低,这段高速为双向六车道(不含应急车道),道路状况非常好,弯道也比较缓,加之车流量很少,目前的限速是不论大车小车只有每小时八十公里,没有完全发挥出高速应有的快捷快速的优势,结合路况和车流量,我希望省政府可以考虑提高小车的限速至少到每小时一百公里。这样就能在完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更好的发挥出高速的优势。
回答 回复单位: 省公安厅 回复时间: 2019-01-22 11:06:16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经核实,现回复如下:一是路面标志标线和安全设施是由高速公路建设方按照国家标准设置的;二是道路限速是由道路设计标准决定的。综上所述,交警部门无权随意变动限速标准。 (省公安厅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