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建议建方特主题公园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8-12-13 07:36:48
作为土生土长的陕西人,我为这两年家乡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陕西是旅游大省,每年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但是作为本地人,这些已经无法满足文化娱乐,尤其是陕西的百万年轻学生。旅游方向需要与时俱进。华强方特集团在全国建立的方特主题乐园已经多大三十几家,我身边很多很多人都只能去最近的郑州方特游玩,非常不方便。希望陕西政府部门也能大力招商引资像方特这样的优秀乐园,造福百姓。
回答 回复单位: 省文化和旅游厅 回复时间: 2018-12-21 17:20:46
赵鑫您好:  您提出的“希望在招商引资中引进方特等优秀主题公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陕西旅游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其次,近年来,我省旅游部门积极落实国家旅游促进政策、主动开展国内外旅游营销和招商引资活动,使得国内外一大批重大项目纷至沓来、相继落地,全省旅游项目投资额及增速迅猛。2018年,陕西省旅游部门先后赴国内外主要城市举办旅游推介会50多场次;全省在建旅游项目超过1000个,完成投资突破1300亿元。目前,陕西省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过程中,正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改善营商环境,推进我省旅游业现代化、品质化发展,不断满足人们对优质旅游产品的需求。 第三,华强方特集团作为我国知名的文化科技集团,旗下的主题乐园已经拓展形成了“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东方神画”、和“方特水上乐园”等四大品牌,也吸引了我省一些旅游部门主动与其对接洽谈。但具体旅游项目的引进和落地要经过立项、规划、建设、运营等阶段,也需要投资方、建设单位与地方旅游部门的充分沟通与理性决策。陕西省各级旅游部门在旅游项目投资建设中一直坚持广泛调研、主动协作的作风,积极落实产业优惠政策,不断改善营商环境,积极吸引优质旅游投资、保障项目落地。相关旅游部门也会积极关注方特集团项目进展,支持方特主题乐园尽快在陕西省内落地运营。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旅游项目招商引资的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您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