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关于高楼喷雾治理雾霾的建议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8-12-12 00:15:25
高楼喷雾治理雾霾建议:我受到降尘喷雾车启发,建议将降尘喷雾车的核心装备长期安装于全西安市的众多高层住宅及商务大厦顶部。雾霾天开启,从而达到治理市区雾霾,提高市区微环境质量的目标。当然也有副作用,我相信,广大市民是宁可忍受出入打伞的不便,也不愿生活在毒霾之中。毕竟后者是关乎健康和生命的,而健康是一票否决的。这也是改善我市投资环境,提高竞争软实力的重要举措。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 回复时间: 2018-12-20 08:26:03
您好,经西安市环保局核查,现回复如下:一、基本情况市民建议将降尘喷雾车的核心装备长期安装于全西安市的众多高层住宅及商务大厦顶部。二、办理情况您的建议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已收悉,关于您所建议的将降尘喷雾车的核心装备长期安装于全西安市的众多高层住宅及商务大厦顶部,此问题只能解决扬尘,对PM2.5无任何作用。西安市环境保护局针对雾霾问题,采取了“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等措施,力争尽快完成现有燃煤锅炉煤改气、煤改电或煤改清洁能源的改造工作;调研实施燃煤火电机组进一步的环保改造工作;加快全市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工作;开展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重点对高排放、重型车辆的污染治理;开展农村面源污染管控,积极推行“五改”;强化施工及道路扬尘管控,并将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向城乡结合部推广。三、下一步工作按照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制定年度西安“治污减霾”实施方案,不断深化细化“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项措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