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关于西安元代安西王府遗址保护的建议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8-11-26 14:09:52
浐灞生态区米秦路靠近东二环旁边,是元代的安西王府遗址,系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但多年来也没什么保护措施,里面杂草丛生,西安市大部分都是汉唐的遗址,元代的遗址就这一个,这附近环境不好,也没有绿地公园,建议在这里建一座元安西王府遗址公园,既保护了古遗址,又美化了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谢谢!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 回复时间: 2018-11-28 09:16:15
经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核查,您反映的情况与事实相符。(一)基本情况:按照《西安市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条例》(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开始由开发区管委会负责辖区范围内文物保护及管理工作。(二)办理情况:斡尔垛遗址系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该遗址是元世祖忽必烈之子,安西王忙哥剌的王府所在。该文物的重要性对研究元朝历史文化尤其重要。鉴于浐灞管委会开展文物保护及管理工作时间尚短,对于修建遗址公园的相关文物审批等工作将上报省、市级文物单位,多多听取上级单位意见,编制文物保护规划,逐步开展文物保护工作。非常感谢您提出的保护建议,若后期您有更好的建议欢迎致电83597938。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西安市政府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