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给大学生进省政府见习活动的建议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8-11-17 21:37:26

省长您好! 大学生省进政府见习活动,是一项特别有意义、有影响、有温度、接地气的活动,给未走向社会的大学生提供一次认识实习的机会;也是给青年一代关注政府的日常工作,增加认同感,归属感。目前,进省政府见习的条件是须是省内高校,还有许多在外省求学的陕西籍学子,期待能够为三秦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去了解自己的家乡,这是绝大多数外省陕西籍学子的心声,为家乡做贡献义不容辞。 希望省政府能够给广大陕西籍学子一次服务、奉献、学习、锻炼的机会。开一扇窗,让我们的青春阳光,投射在三秦大地的沃土之上。

回答 回复单位: 陕西省大学生假期见习联合工作小组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8-11-23 21:46:42

为了帮助大学生全面了解民情社情政情,熟悉政府机关为民服务的措施和流程,毕业后能够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从2012年暑假开始陕西省建立了大学生假期到政府机关见习制度,2016年实现了省市县三级政府全面开展见习活动。由于政府机关接纳见习大学生能力有限,目前见习主要面对省内高校学生开放。从2017年暑假开始,对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学生开放了见习活动。 大学生到政府见习活动已在省、市、县三级政府全面覆盖,一些市县都已向外埠大学生开放见习活动,例如:2018年暑假铜川市共选拔了20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外埠名校的大学生参加见习,商洛市选拔了中央财经大学、中央警官学院等高校学生参与见习活动。你可以关注陕西省内各地市的见习公告,报名参与见习活动。我们热忱欢迎在外地求学的陕西学子回到三秦大地助力陕西追赶超越。感谢你对大学生到政府见习活动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