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浐河桃花潭水域被附近污水处理厂及其他严重污染,臭水横流,望早日整治!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8-10-18 14:58:29
你好,全运会快到了,我看到西安市到处在美化,作为西安重要景点的浐灞区桃花潭公园,浐河桃花潭水域被附近污水处理厂及其他严重污染,臭水横流,望早点整治,给来参会的客人一个美好的游览场所。这个是全体浐灞人的长期诉求和愿望。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 回复时间: 2018-11-23 21:16:26
一、 经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核查,您反映的情况与事实相符。(一)基本情况经核实,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尾水口位于桃花潭上游,污水经过三污厂达标处理后排放至浐河,您反应臭味主要是部分时段三污厂进水量瞬时超限溢流造成的。(二)办理情况目前市级部门正在谋划对第三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扩能改造;我委已经将浐河桃花潭东湖部分区域清淤任务下达至两公司并马上启动实施,同时已经采用污水应急处理设备及生物原位处理方法治理桃花潭水体发臭问题,目前成效显著。二、下一步工作积极对接市级部门,尽快落实相关事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西安市政府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