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建议西安南三环外雁环中路沿线优化公交线路增加车辆数量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18-11-02 09:25:17
长安路以西南三环区域有城南客运站、欧亚学院、杜城村以及中铁尚都城和联盟新城等住宅小区,存在众多常住和流动人口,现有公交车并不能真正满足人民的日常出行需求。建议:一、优化现有公交线路和运营时间。1.将从杜城到南三环的区间150路公交车延伸到电子正街,并且将其运营时间和车辆频次适当增加。便于高峰期往返于小寨和高新等地方的人员,从双桥头或者电子正街进行换乘减少黑面包非法运营的情况。2.将285路公交车更换为大车,必要时增加从小寨到终点站的区间车。杜城站和小寨站在高峰期一个站点就上满了,其他站车来了,乘客也无法坐上车。3.增加253的运营车辆数量并规范发车时间。253是附近唯一去往高新的公交车,很多上班族在高峰期经常在站点等半个小时都没有车来,发车时间也不规范,时长时短。二、新增线路。增加去往高新和三爻地铁站的公交车,大量上班族只能坐黑车解决上下班的出行难度。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 回复时间: 2018-11-23 21:14:58
您好:因您反映的事项较为复杂,先后由西安市城投集团、西安市交通局进行了办理。一、西安市城投集团就253路、285路问题答复如下:(一)基本情况 253路隶属于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八车队,线路起讫站:大寨路铭城至西北武术学院,沿途站数27个。线路长度16千米,配车23部。运行时间58分钟,高峰间隔6--7分钟,平峰间隔8-10分钟,首班车时间为6点,末班车时间为20:30点。 285路起讫站:杜城公交枢纽站—小寨;线路长度12公路;配车15部。(二)办理情况 285路全线长度12公路,配车数符合实际营运计划,如加开区间车后会导致双向出现大车距现象,暂不考虑加开区间车;杜城公交枢纽站占无充电桩,285路无法更换大车,不考虑增加车辆。车队落实,当天早上科技路西口十字,发生几起交通事故,造成长时间车辆不能通过,影响线路正常间隔,最大车距20分钟,车队目前无增加车辆计划。下一步车队将合理规划运力,节约乘客候车时间。二、西安市交通局就150路以及新增线路问题答复如下:(一)基本情况市交通局运管处接到该工单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实地勘察,经调查经高新、雁环中路、三爻的公交线路有525、183路,市民可选择乘坐。(二)办理情况 1.关于150路改线:150路将于近期调整线路,调整后由创汇社区经雁环中路开往三爻,由高峰线路改为常规线路。调整后车次、运营时间将根据实际客流情况作出相应调整,满足市民乘车需求。 2.关于南三环雁环中路增加去往高新和三爻地铁站的公交车线路:经调研,经高新、雁环中路、三爻的公交线路目前有525、183路,市民可选择乘坐。525路由西太路公交枢纽站开往百禾小区,途经雁环中路、三爻,配车20部;183路由西太路公交枢纽站开往航天大道西口,途经雁环路、三爻,配车23部。 150路将于近期调整公交线路,调整后由创汇社区经雁环中路开往三爻,市民可选择乘坐。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西安市政府回复)